甜粥

我是一个快乐的干饭人✧*。٩(ˊᗜˋ*)و✧*。

 [绚色追忆第十八幕21:00] 童话与现实(上)

上一幕:@靖殊琰 

下一幕: @褚烊 

主题:「过去」 

关键词:「童话」 from@陈甸甸今天写文了吗

非常ooc,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什么(灵魂出窍),垃圾文笔,不喜欢点左上。 

  

   “诶!爸爸妈妈又要出去了吗?”稚嫩的声音传来。

        一个穿着纯白公主裙的小姑娘抱着自己的洋娃娃正眼泪汪汪的从楼梯上跑下来。

        “杏酱小心点,别摔了。”妈妈蹲下身子抱住了扑在怀里的女儿。

        看着如大海般清澈透明的蓝眼里盛满了泪水,就算是平常在外雷厉风行的警视正也不禁软了心,给女儿轻轻擦着眼角的眼泪。

        “爸爸~”

        “杏酱不哭了。”

        看着一家人依依不舍的氛围,旁边的下属很有眼力的退了出去,留给一家三口为数不多的时间可以好好道个别。

        小杏看着穿着警服的父母,心里除了不舍更多的是骄傲。我的爸爸妈妈可是警察,保护人民安全的卫士!!

        小杏紧紧抱住了爸爸妈妈,眼看时间不能再拖,妈妈亲了亲小杏的脸颊。

        “杏酱要在家里乖乖的哦!回来爸爸妈妈给杏酱讲童话故事好不好呀?”

         “好——”一直噘着嘴的小姑娘终于展开了笑颜。

        看着爸爸妈妈高大而充满安全的背影,小杏肉肉的小手握成了一个小拳头,眼里充满着不符合这个年龄的坚定。

        “我以后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当一个好警察!”


  二十年后……

  

        “警视监,今晚的活动有……”

        “推了。今天我女儿回来,什么活动都不参加。”

        还没等助手说完,就被上司一口否决。

        “怎么这么急啊?是谁说只要念了警校就别想回家了。”身旁的妻子翻着手里的文件,眼神都没分出去一个。

        “我这不是想女儿了嘛!都快两年不见了,之前也没分开过这么长时间。”

        妻子冷冷地开口,“我告诉你,当恶人就当到底,回家我说她的时候你别拦着。”

        车里的气氛一下子降到冰点,前排的司机和助手更是大气都不敢出。

        谁都知道警视监的掌上明珠放着好好的东京大学不读,辉煌的前途不要,瞒着所有人中途退学非要考什么警校当警察。

  一般外人看起来这位明珠受家庭熏陶,子承父业也挺好。可干一行懂一行,警察这个职业听起来挺光荣的,其实每天累成狗。下要面对各种电话投诉,上要面对上司压榨。既能抓的了嫌疑犯,也能解决的了家庭琐事,还要做好为国家人民随时牺牲的准备。就是知道内情,才不想让这唯一的孩子也受那么多的苦。

        车子行驶到一栋充满欧式风格的别墅前停下,早早的就能看到门前有一位穿着警察制服的女孩在挥手。

        警视监满脸都是欣慰,“总算没白疼这个小丫头啊!”

        “行了行了,嘴角都要弯到耳朵那了。”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吗!”警视监毫不犹豫拆了自己妻子的台。

        “警视监,管理官。”见到父母小杏就行了一个标准的敬礼。

        “动作很规范。”母亲一脸平静的评价了一句。

        看着母亲好像还没消气,小杏只好曲线救国向自己的父亲求助。

        接受到女儿的求救信号后,老父亲也舍不得好不容易回次家的女儿心惊胆战的,只好去劝说妻子。

        看着丈夫和女儿两个人一唱一和的配合还挺好,心里那点不舒服也就散了。终究还是当母亲的,当初孩子的行为再怎么生气,也都在长时间中被思念和担忧消耗没了。

        “今天晚上吃什么?我亲自下厨,机会难得啊!”

        “妈妈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飞速在母亲的脸颊上印了个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女儿的地位高呀!今天爸爸可是沾了你的光哦!”

        小杏推着父母往家里走,“我可想死妈妈的手艺了。”

        母亲轻轻地在小杏额头上戳了一下。“就会哄着你妈妈我说。”

        一家人围着餐桌欢声笑语,有多久没有一起好好吃过饭了,母亲的思绪不由得回想起以前的事情。

        夫妻二人都是警察,在小杏小时候就聚少离多,虽然孩子懂事不怎么提及,可小孩子哪有不想黏着父母的,总归是对孩子心存亏欠。现在孩子长大了想弥补一下,给孩子安排一个轻松安稳的未来,可谁想得到孩子最后竟然跟自己是一条路。

        作为母亲当然还是想再劝一劝,毕竟自己和丈夫在警界这么多年,内里是什么样子的都一清二楚。

        但看到丈夫的示意,到嘴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刚回到家,还是让女儿放松放松吧!

…………

  “妈妈这是什么意思?”

        小杏从楼上快步走下来将文件摆在了正在喝茶的母亲前。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母亲不咸不淡的态度彻底惹怒了她。

        “为什么要擅自结束我的工作,就算你们是长官也没有这个权利吧!”

        “你最好的未来就是回到东大继续读书,毕业之后去当个教师,警察这个职业不适合你,这就是我的理由。”

        “你们凭什么认为我当不好一个警察,你们都做的很好我身为你的女儿会差吗?”

        “你是能开枪还是能用刀,连敌人都不知道是谁你还想保护别人。”

        警视监看情况不对赶紧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有什么话慢慢说,都别生气了。”

          “爸爸,你……”

          “找你爸爸也没有用,这是我们两个人决定的。”

         小杏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父亲,“爸爸为什么连你也……我小时候睡觉前你经常给我讲警察的故事的,爸爸你也希望我当警察的。”

        “杏酱……”

        警视监叹了一口气,声音中充满了无奈。

        “只有这件事不行。”

        “爸爸妈妈我也不会退让的,我一定要当警察。”

        看到小杏眼中的坚定,父母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个人,他当初刚入职时也是这么坚定的目光,可最后……

        “叮叮叮——”

        突如其来的铃声打断了父母的回忆,也打破了对峙的局面。

        “什么事?”

        “好,我知道了。马上进行部署,我立刻就都现场。”

        “发生什么事了?”

        “郊外废弃的化工厂发生了绑架,推测很有可能和上次的案件是同一个团伙。”

        从早上就开始的不安在这一刻得到了验证,母亲突然回过头。

        “你在家里哪都不许去。”

        “我……”

        还没等小杏把话说完,父母就已经匆匆忙忙上了车。

        看刚才父母的反应这次的案件恐怕非常棘手,小杏给同事发了消息想打听一点情况结果结果全都没有消息,焦急的在客厅来回踱步。

突然手机弹出一条信息,怎么是母亲的,这个时候她怎么会给我发信息。

         小杏打开信息后,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杏酱你会了解父母如今对你的安排,别当警察,保护好自己。”

        小杏的心里升起一股恐惧,她好想打电话问问母亲到底是怎么了,但现在这处于救援她一点都不能打扰。

        指针嗒嗒嗒的转动着,每一声都敲在了小杏的不安上。

        门铃的响声吓了小杏一跳,她赶紧去开门是不是爸爸妈妈回来了。

        门刚开却被一个戴着口罩的人拉着手腕带走,小杏砸着禁锢住她手腕的那只手,力量很大一看就是成年男子的手。

        小杏被推到了一辆车上,还没坐起来车门就被反锁了。

        “你要带我去哪,有什么目的?”

        男子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专注于眼前的路况。

        小杏见他并没有限制自己的活动,应该不是单纯的绑架。

        “倒是挺冷静的。”

        小杏本以为对方是个冷酷的人,但声音听起来却是出乎意料的温柔细腻。但是下一秒这个如天使般的声音生生撕碎了她所有的防线。

        “事实很残酷,但请你要接受。你的父母……已经在行动中牺牲了。”

         “不……不可能的……”

         小杏浑身颤抖着,她不相信这个消息,这个男人一定是对方派来的,她不会相信这个人的,父母都那么厉害,还有那么多的警察在,不可能的,一定不可能。

        男子并不是看不到她的颤抖,她的压抑,但是他现在没有什么同情心去安慰她。

        “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先想想怎么自保,父母留下了什么话?你可以选择相信我刚才说的话也可以不想,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证明真假。”

        车子在一处古玩商铺面前停下,男子拉开安全门走了进去。屋内和普通的古玩商铺一样,摆列着各种古玩。

        小杏随着他走向地下室,除了简单的床和桌子外,吸引小杏的是那块闪着光的电子屏幕。和上面完全相反,这里充满着现代化的电子科技。

         而父母牺牲的新闻就被展示在那块屏幕上。

         “你可以在这待到明天早上,至于以后怎么做,那是你自己的决定。”

        “我父母到底是为什么牺牲的?”

        “这是你自己应该调查的事情,我又不是神,无法解决你的问题。”

         “你不会无缘无故的帮我,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偿还人情而已。”

         “你如果想安全一些我明天一早送你出国,但若是想留下需要你自己行动。”

        小杏看着这个人,脑子里寻找不到关于他的一点线索。

        “我父母不是简单的因公牺牲?”

        “这需要你自己寻找答案,这么短的时间我和你知道的差不多。”

        “我跟你合作。”

        “我拒绝,你还没有能跟我合作的能力。你被你父母保护的太好了,哪怕你上过警校你也只学到了表面的东西。”

        “你……”

        “还是先想想你明天怎么做。”说完男人把空间留给了小杏自己。

        小杏失力的坐在沙发上,现在不是颓废的时候,她要缕清头绪,父母的事情绝对不会那么简单。

  第二天早晨……

        小杏在噩梦中醒来,睁眼发现自己倒在沙发上,摇了摇还在昏沉的脑袋。

        “决定好了吗?”

        这次小杏看到了他真正的样貌,柔软的金发,和自己一样的蓝眼。不过他看起来状态很差,黑眼圈在苍白的脸色下显得更加明显,但丝毫不影响他是一个非常好看的人。

        “嗯,我要寻找我父母牺牲的真相。请送我去警局,我要见警视总监。另外能不能请您帮我联系媒体记者,我需要他们知道我这个人。”

男子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兴趣,“用社会媒体来造势保护自己,有点聪明。”

        “大众现在肯定不希望看到这唯一的烈士子女有什么闪失吧!否则警察在人们眼里的信任度也会下降。”

        “你说的我都可以帮你,但记得以后要还,我不是什么慈善家。至于想跟我合作,得让我看到你的本事。”

        “好。”

        小杏紧紧握着拳头,不管这个男人有什么目的想法她都要找到父母牺牲的真相。

………………

        小杏被送到了警局,如他所答应的那样,警局前早已是遍布记者。她一下车就被团团包围,远远的看到有巡警想突破记者的围墙把她拉走,最后还是有人以妨碍公务为由打发了记者,不过记者已经拍下了我这位烈士子女,这就够了。

        小杏随着巡警走到了一间会议室,室内的人很熟悉,正是父亲的上司——藤原警视总监。

        “孩子,关于你父母的事情警局深感痛心,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警局一定会尽力。”

        小杏听完眼泪一滴一滴的掉,脸上都是让人不忍直视的痛苦,脑子里却在飞速的运转。藤原警视总监算是熟人,这时候越是熟悉的人越要多加防范,他虽然比父亲的职位高,可也不完全没有利益冲突。

        总之,还是静观其变为好。

        进来的女警把小杏扶到了沙发上又倒了一杯水给她。

        小杏接下后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在警校时的老师——柏香警部。

        “老师,你怎么在警局?”

        “原来是师生啊!柏香警部一定要好好安慰天光巡警。”

        “是。”

        突然出现的老师打破了小杏的计划,她在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加入案件的调查。

        “小杏,小杏——”

        “嗯,老师,抱歉没听到你的话。”

        柏香警部拉着小杏微凉的手,在学校里她就很喜欢这个学生。不仅有着优秀的成绩,还有着坚定的信念,一个优秀警察所应具备的素质她都有,可真正进入到警局后一切都是未知数。

         “你家的事情老师也听说了,节哀顺变。留下来的人一定要向前看。”

小杏的头低垂着闷闷答了一声,“是。”

        “老师怎么会出现在这?”

        “我是被调来调查你父母负责的案件。”

        小杏抓住了柏香警部的手,声音是止不住的颤抖。

        “老师,我父母的牺牲绝对不是那么简单的对不对?”

        柏香警部拍了拍小杏的后背试图让她冷静下来,可她现在这么激动对她自己有害无利。

柏香警部轻轻敲了敲她的手心,是一串摩斯密码。

      (别激动,我接下来说什么你答应即可。)

        小杏几不可闻的点了点头。

        “小杏你父母的牺牲警局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的,你要相信警局。”

        “嗯。”

        “你父母一直不希望你从警,如果你喜欢警察和老师一样在警校任教也是一样的。”

        这是要她远离案件吗?如果连警察的身份都没有了,她更不可能寻找到什么了。

        “老师这不可能,我不会离职的。既然我是警察,我申请参与调查我父母的案子。”

        “这……小杏你听老师的话,老师是为你好。”

        “老师我当然知道,但我并不能退缩。”

柏香警部想再劝劝小杏放弃这个想法,不料小杏却被其他巡警叫走了。

…………

        小杏握着手里的电话,父母在警界这么多年自然是有自己的亲信人脉,小杏一向反对运用特权,可这次只靠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毅然按下电话,既然决定了就不要再犹豫。

        “您好,我是天光杏…………”

        “是的,天光警视监是我的父亲…………”

        在案情分析会上柏香警部不出所料还是看到了小杏,在心里无奈的叹气,对这个学生她已经尽力了,之后如何只能看她自己的命运。

小杏在办公室里一遍一遍的翻着案件详情,一个一个字反复的看,所有的一切都指向着她父母就是因公牺牲。可父母身手是那么好,以他们的身份也没有必要亲入险境,可是小杏找不到一点能反驳档案的思绪。

         过去了好几天,随着案件嫌疑犯的落网,审问,所有的一切都在走向结束。越来越多的证据不断冲击着小杏的坚持。

        “小杏,所有的案件详情和证据都在这儿了。”柏香警部抱了一个大纸箱放在了桌子上。

        “老师谢谢你。”

        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一天天被击垮,自己却也无能为力。柏香警部不忍心再看下去,放下箱子就离开了。

        又是和之前一模一样的结果,难道自己真的坚持错了吗?

        小杏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一家三口开心的笑颜,眼泪模糊了视线。

        “爸爸妈妈我到底该怎么办?”

        “天光巡警。”

小杏听到声音抹了眼角的泪水看来人敬了一个礼。

        “藤原警视总监。”

        “别紧张,坐那就好。我和你父亲也是老搭档了,原以为还能继续并肩战斗,命运捉弄人啊……之前你父亲就总说不想你在警局里,现在他不在了,我当然是要帮忙照看你的。”

        小杏的眼泪砸在了握紧的手上。“是我让父母费心。”

        “这里有一份调职申请书,你可以看看。你是他们唯一的孩子,他们就算不在了也希望你能安稳生活下去。”说完藤原警视总监就离开了。

        小杏拿着调职申请书,心里的天平在她不自觉中已经倾斜。

        下班之后,小杏和平常一样按照原路返回自己的家。

        空荡荡的别墅里没有一点人气,外面传来的欢声笑语也不过是衬托的更加冷清。

小杏没有吃饭的欲望,上了二楼连衣服都脱任由自己倒在了床上,却感受一个凸起。

        小杏掀开薄毯一看,是一个U盘。

  小杏把它插在电脑上读取内容,手上没有了再往下翻的勇气。

        一页一页的文档推翻了她所有的信仰和坚持,小杏把电脑屏幕猛的合上。

        脑子里一遍遍过着入警校时宣誓的话语,可那文档的画面好像又在嘲笑她。

        “看,这就是你的坚持,你的信仰,你为之奋斗的事业。就到最后你还是被骗的团团转。”

        小杏突然想起来去警局那天,在下车前那个金发蓝眼的男人说的话。

        “不愧是生活在编织的童话故事里,单纯得可怜!”

        原来她二十多年顺风顺水的人生都是父母在背后为她保驾护航,现在父母不在了,她的童话世界也碎了。

        小杏将自己埋在枕头里,今后需要她自己单独去面对这个真实又残酷的世界。



彩蛋by@陈甸甸今天写文了吗 彩蛋绝了,超级喜欢(≧ω≦)/哥你太厉害了,打call

这么好的主题词让我搞成这样,哥我对不起你啊╥﹏╥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